天天健康骑 骑出好身体 2020年“世界无车日”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启动

  初秋的早晨,天气凉爽,正是骑行的最好季节。9月6日,500名骑行爱好者欢聚在北京市先农坛体育场共同见证2020年“世界无车日”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健康骑行活动在全市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后,骑行爱好者分为四组,以先农坛体育场为出发点,分别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进行骑游活动。东线以“建设城市副中心”为主题,向通州骑行至大运河漕运码头,骑行距离约36公里;南线以“绿色出行”为主题,沿南苑路辅路向南骑行至大兴南海子公园,骑行距离约18公里;西线以“助力冬奥”为主题,向首钢园方向骑行至冬奥会组委会,骑行距离约30公里;北线以“建设回天地区”为主题,向回龙观方向骑行至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道,宣传绿色出行理念,骑行距离约35公里。在骑行途中,选手们与山地自行车融为一体,努力向前骑行,用车轮去感受北京优美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底蕴,用骑行轨迹去抒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启动日活动严格按照《北京市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防疫工作细节,认真落实人员登记、测温验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确保本次比赛安全有序开展。

  据悉,在启动日之后,将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举办高潮日活动。除精彩的线下活动外,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线上打卡活动同步启动,以线下活动促进线上活动,以线上活动丰富线下活动。参与者在启动日至9月30日期间,使用黑鸟单车APP单日上传1条不少于9.22公里的骑行记录,累计上传10条记录者将点亮活动勋章,上传记录天数位列前1000名者将有机会获得活动纪念奖牌,通过骑行打卡养成健身习惯,从而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等单位承办,自2017年开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丰硕成果,越来越多的骑行爱好者都参与到活动中来,逐步发展成为以“健康骑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骑行活动,普及宣传科学健康知识,引领绿色健康生活,倡导科学健身理念,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康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带动全社会关注健康,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健康北京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