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U16-U18田径通讯赛(吉林赛区)开赛

        由中国田径协会审批,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吉林省田径协会举办,长春市华强体育俱乐部承办的“2020年U16—U18全国田径通讯赛(吉林赛区)”,于9月6日在吉林省体育局夏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田径场举行。

        来自全省各田径传统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业余体校共33个代表队53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了给吉林省广大青少年田径运动员创造参加比赛锻炼机会,促进相互学习交流与运动技术水平提高,推动吉林省田径运动发展,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举办的第一次全国田径竞技系列比赛,共有3项3人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18项52人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

       本次比赛由长春市华强体育俱乐部承办,是中国田径协会改革竞赛组织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促进体育社会化的一项重大举措。比赛选派了吉林省田径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参与执裁,采用先进的电子计时和激光测距设备,以及报名、编排、成绩统计数据系统,并实时向中国田径协会官网传输比赛成绩,运动员可以及时上网查询,完全做到与全国成年田径赛事同一标准。

       为了加大反兴奋剂和严肃赛风赛纪工作力度,大会规定所有比赛成绩达到一级标准的运动员必须接受兴奋剂检测,达到二级标准的运动员进行抽测;在检录处、起点、终点和田赛场地均采用身份识别仪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检查,达级运动员还要拍照备查。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要求,专门了设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均签订疫情防控个人健康承诺书;检录、比赛、领奖、采访、就座等均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所有人员出示“健康码”方可进入场馆;严格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场馆;科学佩戴口罩,所有人员在场馆内除上场比赛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场馆消毒,田径馆保持通风,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

       本次比赛也是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省举办第一次青少年田径比赛,对推动全省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复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