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能训练强化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94日至5日,青海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全省体能训练强化提升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办行政部主任牛杰冠出席会议。总局竞体司选派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教授李春雷、首都体育学院体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来青授课。局竞体处、省体工一、二大队、冬季户外中心、省体育运动学校、多巴基地、体科所、西宁市体育实验中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教练员、管理人员及重点运动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总局备战工作例会、夏季项目训练工作座谈会和我省备战“十四冬、十四运”形势分析专题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强化“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的重要手段。研讨会以会代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项目针对性,结合目前我国竞技体育发展形势和赛制改革,分别对耐力类、对抗类、精准技巧类三个项群的学员进行理论授课、交流研讨和实践操作教学。通过学习,我省竞技体育工作者在体能训练的思想认识、理论基础、方法手段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强化提升,为今后科学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我省严格按照总局竞技体育“三硬”“三实”“三力”的总要求,把强化基础体能、恶补体能短板作为优秀运动队训练备战参赛、提升竞技实力的“硬杠杠”,作为提高技战术和成绩的重要基础,作为预防运动损伤、恢复疲劳和延长运动寿命的关键所在,研究制定我省运动员基础体能测试评分标准和测试规则,严把运动员入队体能测试关口,建立体能测试不达标警告、淘汰制度,体能训练成为常态化,体能测试实现全覆盖,数据运用做到全周期,形成了大抓体能的科学训练导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