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全民健身体育节暨“泺喜机器人杯”UCC运动自行车文化节落幕

  9月5日上午,2020年北京公益体育活动社区行-全民健身体育节暨“泺喜机器人杯”UCC运动自行车赛在美丽的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丫髻山文化休闲分会场火热开赛。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平谷区体育局、平谷区体育总会、平谷团区委、刘家店镇政府、平谷区社区青年汇、平谷区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由于疫情原因,组委会没有像往年一样邀请京外竞技选手参赛,同时在参赛人数和组别上分别增加了限制,参赛组别设置为儿童比赛组和儿童骑游组,总参赛人数不超过200人次。对于参赛运动员,都需要提供健康码方可参与本次赛事,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本次活动的安全系数。与往年相比,今年在比赛的同时还增加了抖音直播,包括赛事直播和助农产品直播,将刘家店镇的大桃、丫髻山道教文化和2020北京平谷休闲大会的理念推广出去。

  平谷区作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地,自行车运动在平谷区也是参与性极强的体育活动,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此项运动中来,进一步彰显体育精神,发扬体育文化,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引领全民健身,全民体育、全民休闲的新风潮。

  比赛现场还安排了冰壶球体验区,简单有趣的旱地冰壶球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许多小朋友在比赛前后纷纷来到体验区进行学习体验和分队竞赛,每一次冰壶的碰撞都让小选手们格外兴奋,专业教练员耐心的指导更让现场的选手和家长们深入了解了冰壶运动的规则、背景和魅力。体验结束孩子们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通过冬奥会特许商品和知识手册,激发孩子们主动了解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兴趣,同时也向青少年及其家庭科普并宣传冰雪运动。

  本届骑行赛事是一场融体育、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大众骑游赛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全方位展示休闲平谷的形象,扩大体育旅游的影响力。让我们相约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相约下届自行车文化节、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让休闲成就美好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