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举办

  9月8日,2020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系列活动首站开赛。比赛在崇文门外的国瑞购物中心广场举行,数百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北京纪录”首场线下比赛充分发挥了街道组织优势,调动辖区内社区居民积极性,掀起了全民健身与垃圾分类的“最炫混搭风”,本次活动的特色是将全民健身定点投篮项目和环保垃圾分类理念相结合,边投篮边考查垃圾分类知识,使居民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共同维护良好和谐的比赛健身环境,除了趣味投篮,本次比赛保留了“北京纪录”传统挑战项目五米折返跑和一分钟跳绳,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的健身需求。活动中还开辟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区、“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祝福冬奥纪念明信片活动区,让参加比赛的健身爱好者一站式体验更多元的活动。 

  为保障保证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比赛现场针对疫情防控做了多重保障,对参赛者进行了体温监测、人员登记、北京健康宝查询,严格把控活动期间人员密度,定时对现场进行消毒等措施。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青年报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崇外街道办事处、北青社区报承办。旨在积极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同时增强公民身体素质,促进全民健身的进一步发展。接下来,“北京纪录”挑战赛还将陆续在延庆、通州等地区,走进社区、广场、公园开展最“接地气”全民健身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