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少年水上运动夏令营圆满结束

为推广普及水上运动项目、促进水上运动项目发展,按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经过精心策划和筹备后,8月份在江苏常州西太湖奇峰水上运动俱乐部基地和江西庐山西海举办了一系列水上运动夏令营活动。

一、江苏常州西太湖站

本次江苏常州西太湖站夏令营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支持下;在常州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江苏奇峰金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常州市武进区奇峰水上运动俱乐部承办。

江苏常州西太湖站夏令营活动共有坐式摩托艇、立式摩托艇、水上飞人、动力冲浪板、帆船、桨板六个项目,活动时间从815日至820日为期六天。本次夏令营共有45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其中有12名学员参加了闭营竞赛。根据报名人员的年龄段与个人意愿对其进行相应项目的培训。在教练员方面,由相关专业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了专业教练员团队执行工作,极大地保障了参与人员的安全和活动的有序进行。

(一)活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水上运动夏令营活动项目虽然都是非身体接触类体育运动,但江苏奇峰体育公司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在活动期间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报名人员,查看其“绿码”确认其来源活动期间对进入场地的所有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同时还配备了口罩与酒精等相应物品;活动的场地设施进行全面病毒消杀工作,各功能区域等公共场所按时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保障人员健康与活动开展。

(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夏令营活动在815日上午正式启动,江苏奇峰体育公司根据活动安排与报名人员情况,在活动前期,上午组织室内理论知识学习,下午下水实践操作。活动中后期则是全天进行下水实操。在理论知识教学时,老师以简单、富有趣味性的内容进行教学,吸引孩子们投入其中,并利用模型让孩子们上手熟悉。在下水实操教学时,帆船小学员们根据编号有序下水,教练员一对多进行指导;摩托艇小学员们则是两个一组轮流下水,由教练员点对点教学。与此同时,在水上随时有救援人员观察待命,保障学员们的安全。小学员们在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学习中成长,并在学习中感受到水上运动的独特乐趣。

(三)劳逸结合,培训、休息两不误

为了保障孩子们培训学习期间的休息与餐饮,江苏奇峰体育公司也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对于学员的午餐都是特别制定,以健康、卫生、美味为主,同时,会提供牛奶作为饮品。午休时,也会提供单独的小床让每位学员都能得到充分舒适的休息。有时,考虑到天气过于炎热,也会适当延迟下水时间,以室内学习代替,以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重。

(四)培训成果大展示

在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一天,江苏奇峰体育公司组织了闭营竞赛活动,以此来检测学员的培训成果。在竞赛当天,学员分为两组进行预赛,每组的前三名进入最终决赛,比赛进行三轮,最终成绩以积分来计算。学员们顶着炎炎夏日,不畏酷暑,各自展示所学成果,家长们也在现场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一只只迎风而去的船艇也正是少年们的青春活力。最终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决出了前三名,由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为孩子们颁发奖杯,其他学员也有证书颁发以资鼓励。

二、江西庐山西海站

江西庐山西海是江西省水上运动青少年夏令营定点培训基地。本次庐山西海站夏令营共举办了4期,每期时间为五天四夜,第一期83日-7日,第二期810日-14日,第三期817日-21日,第四期824日-28日。)共有10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主要有来自上海、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本次水上运动青少年夏令营的举办初衷和目的主要是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回归自然、关爱环境、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培养兴趣,使广大的青少年掌握一定的水上运动技能。

今年成功地开展了4期江西庐山西海站夏令营活动,圆满的完成了预期的目标,结合去年举办的水上运动青少年夏令营工作中所累积的经验和教学方式,在教练团队的协调配合下,夏令营也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举办夏令营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和挖掘青少年对水上运动的了解和爱好,让这以前被大家认为是神秘而又高尚的户外运动得以更好的普及和发展。让全民大众都能参与到水上运动中来,使其成为一项集休闲娱乐锻炼身心于一的时尚运动,让人们在水上不断的突破自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