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体育助力健康扶贫”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9月13日,2020年“体育健康助力扶贫”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启动仪式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启动。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自治区驻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总队长、挂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委副书记施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全民健身健步走、自行车骑游活动发令。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莫力达瓦尔自治旗人民政府主办。系列活动共有8项内容,分别是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系列赛启动仪式)、大美莫力达瓦乡村骑游活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腾克杯”乒乓球比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园丁杯”老年门球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青少年乒乓球比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垂钓比赛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巴彦鄂温克民族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紧紧围绕“体育助力健康扶贫”主题,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间节点,以体育运动进一步振奋全旗各族群众精神,营造攻坚克难、脱贫摘帽的社会氛围,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加油助威。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有效开展,提高农牧民的健康素质,培育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发挥体育运动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达到与健康扶贫有机融合的目的,为自治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

  2018年以来,自治区派驻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立足于当地因病致贫人口基数大、占比高,且存在极大的代际相传贫困风险的实际,积极争取自治区体育局支持,探索“体育助力健康扶贫”新模式,相继举办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内蒙古站)暨全区乒乓球进校园技能培训、健身气功“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展示暨全区健身气功“六进”活动等赛事活动。同时,为了引导和方便广大贫困群众参与健身活动,自治区体育局大力推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和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建设,在全区率先实现了行政村全民健身路径全覆盖并配发了室内健身器材,支持建设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室内游泳馆等场馆设施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曲棍球队,并投入专项资金支持乡镇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