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

  重庆和成都两地体育部门9月15日以“云签约”的方式共同签署《重庆市体育局 成都市体育局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和成渝两地部分单位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体育公共资源惠民服务、体育赛事合作互推、智慧场馆共建共享、体育产业联动、行业标准互信互认、人才培养协同发展等方面融合发展,更好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今年4月,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共同签署了《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开启了成渝地区体育合作和融合发展的序幕。几个月来,川渝两地体育部门交流、合作不断。重庆棋院与成都棋院,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分别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成都社体指导员协会,重庆足协和成都足协……多个川渝两地体育部门进行合作,还开创了成渝职业围棋擂台赛、社体指导员技能大赛、冬季运动知识线上挑战赛等全新的双城赛事。
  视频会议上,两地共签订了6个方面的协议。除了两地体育局签约,两地足协、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跆拳道协会也将进一步深入合作、融合发展。
  同时,成都市体育局和重庆万盛经开区管委会签约,双方将在推动体育产业培育发展等多个方面交流合作。根据协议,成渝两地体育局将在体育公共服务、体育大数据、体育人才培养、职业体育俱乐部、赛事活动、体育协会、体育产业等7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切实推动成渝双城体育交流与共同发展。(转自9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