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全民健身重点工作会议

  9月17日,河北省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现场会议在邢台召开,标志着河北省“全民健身补短板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要进一步在完善健身场地设施、创新多元供给机制及健全健身组织上实现突破,全面完成“十三五”全民健身工作重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不断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公共体育场馆建设、社会足球场建设、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建设、体育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河北省168个县(市、区)共建有公共体育场馆371个;全省规划建设滑冰馆202座,其中竣工69座、在建99座。会议指出,要坚持贴近群众需求,通过鼓励社会资本、盘活存量资源,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补短板百日攻坚行动”,有效解决全省全民健身场馆建设短板。(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