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召开2020年运动员选材委员会会议

为培养广西后备人才,加强运动队梯队建设,广西体育局在2020年9月10日召开运动员选材委员会会议,对拟集训转试训,拟试训转聘用运动员进行研究讨论。广西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出席会议,竞技体育处、人事教育处、局机关纪委、广西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广西体育运动创伤专科医院、各运动发展中心、江南训练基地人事科、青秀山训练基地人教科相关负责人,各运动队总教练参会。

本次拟申请转试训运动员共130人,其中拟转试训人员104人,延训26人。拟申请转试训104人,包括水上中心20人,重竞技中心37人,举重中心8人,田径中心7人,球类中心14人,体武中心14人,射运中心4人;拟申请延训26人,包括重竞技中心15人,水上中心8人,体武中心3人。本次拟申请转聘用运动员共计92人,其中体武中心12人,举重中心6人,水上中心17人,田径中心11人,重竞技中心19人,球类中心12人,射运中心15人。各运动员均经过选材测试、文化考试、体检、中心审议、公示、提请申请等环节后呈报竞体处,竞体处经过初步审查各项内容后提交运动员选材委员会最后审议。

会上竞技体育处副处长孙波介绍了相关运动员的选材测试、文化成绩、体检和伤病等情况。竞技体育处处长杜雪峰介绍了运动员选材工作的推进情况和本次选材委员会的主要审议内容。谢强副局长在会上也就运动员选材等事宜提出要求:一是重视运动员文化学习。二是对青少年运动员加强基础训练。三是重视科学训练,加大体能训练。会议各项提审内容,均以少数服从多数票型通过,同意各中心相关运动员转试训转聘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