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14日上午,河南省委第三巡视组召开巡视省体育局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主持召开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动员会上,崔绍营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万旭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郑坤、唐书忠、陈志强、姜彦玲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崔绍营指出,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有效的、成熟的制度。省体育局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把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巡视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励志尽责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这次政治任务。

  崔绍营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省体育局党组核心职能,聚焦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本轮巡视期间,还要对省体育局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崔绍营要求,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和省体育局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省体育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万旭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省委巡视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严肃纪律规矩,主动、诚恳地接受巡视组和群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敢于正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查找问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整改问题,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反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