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日前,浙江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斌出席会议,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主持。
  郑瑶表示,要努力构建责任管理体系,各训练单位、市县体育部门和项目协会必须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工作的主体责任;要认真构建教育培训体系,要不断完善反兴奋剂理论教育体系,把反兴奋剂价值观融入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的价值观中;要全面构建防控管理体系,认真梳理各个工作环节,厘清责任和分工,实现联防联控;要严格构建责任追究体系,研究顶格的处理办法,让兴奋剂违纪违法者“吃到苦头”;要系统构建人才培养体系,需高度重视省反兴奋剂中心建设,加强人员培训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反兴奋剂专业能力。

  张文斌强调,浙江省体育局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警示教育机制、协同监督机制、追责问责机制和再监督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会议在浙江省体育局设主会场,省内11个地市设分会场。(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