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农民趣味运动会暨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耕趣味赛落幕

9月22 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农民趣味运动会暨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耕趣味赛在于都县举行。

通过本次大赛活动,演绎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让选手感受农耕生活,体现农耕竞技之乐,拓展全民健身,同庆丰收喜悦,共迎小康生活。

据悉,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本设区市的高素质农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农业企业职工及乡镇(街道、社区)的农民群众,共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近50支农民朋友代表队、共计1000余名选手参赛。

参赛选手由各设区市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每单位限报 1 队 8 人,其中每队限报运动员 6 名(3 男、3 女),领队、教练(联络员)各 1 名,各代表队须参加所有的比赛项目,并着统一服装。

本次比赛的项目有抢收稻谷、挑担接力、抢险固堤、稻田抓鸭等各类农事竞赛活动,同时开展的还有荷塘采莲、鱼塘抓鱼、拔河、晒场收谷、同心锯木等丰富有趣的环节。

在赛场上,各类比赛精彩激烈,化身为运动员的农民们个个神采奕奕、生龙活虎,在比赛中奋力拼搏,争分夺秒,共同体验着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激情。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运动会非常有趣,把农民自身日常田间劳作演变成农耕趣味赛事,提高了对农耕技能的熟悉度,在赛事运动当中感受到快乐,体会到丰收的喜悦。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次趣味赛中,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抢险固堤项目,因为今年洪水肆虐,多处遭受百年难遇的洪水灾害。比赛选手在抢险固堤项目中的合作,增强了农民朋友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抗洪救灾能力,也使得防汛抗灾宣传工作深入人心。(沈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