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倒计时两周年活动亮相古都洛阳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6日上午的洛阳市文博体育公园内彩旗飞舞、笑脸盈盈,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倒计时两周年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600名爱好者通过健步走的方式践行全民健身,喜迎两年后将在洛阳举行的第十四届省运会。随着本次活动的举办,本届省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本次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倒计时两周年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洛阳筹备委员会共同主办,洛阳市体育局、洛阳市节会服务中心承办。以“古都新生活,健康新理念,喜迎省运会,全民健步行”为主题。活动现场600名健步走运动爱好者,身着统一服装,组成团体方阵,分别沿洛阳文博体育公园至兴洛湖空中乐道、洛阳文博体育公园至洛浦公园东段两条路线行进在健身乐道上,畅享洛阳美丽秋景,感受全民健身魅力。此外,洛阳市各县(市、区)分会场的健步走运动爱好者也同步沿城市乐道或健身步道,在同一时间开启这场全民健步走盛会,营造运动氛围,喜迎2022年省运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第七场座谈会上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要发挥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独特作用。举办本次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倒计时两周年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四五”座谈会讲话精神,迎接2022年在洛阳市举办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引导大众参与全民健身,以健康新理念庆祝国庆和中秋双节。

  据了解,近两年来,洛阳市建成了300余公里的健身乐道,预计今年年底前再建成500公里,通过健身乐道,把老街老巷老建筑、好山好水好风光、游园小区大公园串联起来,把“有绿道走、有风景看、有故事讲、有驿站停、有科技范儿”的洛阳“乐道”建到群众身边、心里,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洛阳市委市政府也将以筹备省运会为抓手,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升洛阳城市竞争格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东道主,把第十四届省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有新意、有亮点的省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