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25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围绕任务要求形成发展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十四五”发展任务,指明了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是我们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人民群众体育需求,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场地、组织,开展好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大力支持承办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积极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推河南对外开放。要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打造优势项目群,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使更多优秀的河南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大赛上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要进一步健全产业体系,扩大体育供给,提振体育消费,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体育需求。要深化体教融合,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推进体医融合,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要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激发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发展的积极性。要推进体育管理体制创新,加快培育和指导各类体育协会、俱乐部发展,形成架构清晰、类型多样、服务多元的现代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