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4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省体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意义重大,为深化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个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的重要论述,从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明确了体育事业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价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领域发表了重要讲话,既体现了他对体育工作的一贯要求,又对“十四五”期间全民健身、学校体育、“三大球”和冰雪运动发展、体育产业、体育改革、竞技体育、反兴奋剂、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等各方面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这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体育情怀,深刻指明了新时期做好体育工作的方法论和“十四五”体育工作的方向,并为加快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
  会上,郑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体育战线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八八战略”“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浙江工作期间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学习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要求结合起来,全力推动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
  二是深入实施“十大行动计划”,交出“十张高分报表”。要做好包括全民健身促进行动、健康浙江助力行动、体教融合发展行动、体育产业倍增行动、体育改革深化行动、竞技体育攻坚行动、“三大球”振兴行动、冰雪运动推进行动、兴奋剂“零容忍”行动和杭州亚运会全面筹备行动在内的十大行动计划,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展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三是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体育强省纲要编制工作,为未来体育改革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明确计划、细化措施,集思广益把“十四五”规划、体育强省纲要编制好。对标浙江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十张高分报表”,进一步把体育发展规划纳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同时,对标省政府绩效考核目标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