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站暨“奔向小康”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四十三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站暨“奔向小康”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于9月26日上午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鸣笛起跑,超400名长跑爱好者参与了本届赛事。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领导为此次比赛鸣笛发令和颁奖。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马拉松协会、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北京蓝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福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势动体育有限公司协办。同时赛事得到了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大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爱云动科技有限公司在各个方面予以的支持和保障。

  本届赛事是在全国上下喜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举办的一场体育赛事。为响应“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号召,本场赛事特别邀请了延庆区农民代表参与其中,比赛中农民选手奋勇争先,不仅全部完成了比赛,部分选手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展现了农民朋友们对马拉松项目的热爱。此外,围绕“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组委会在起终点设置了农产品展位,一批延庆特色蔬菜水果展示在观众眼前,为跑者在参赛之余了解延庆农业,品味妫水农耕文化打开了一扇窗户。

  经过5年多的打造,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已在多个公园开花结果,本届比赛贯穿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和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两个公园位于北京市延庆区蔡家河流域、毗邻冬奥会核心区、是本市最大的集中连片平原造林地块。其中,世界葡萄博览园作为举办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的重要场所,是集葡萄品种展示、观赏采摘、生态体验、景区游览、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园。园内设置健步道、青少年户外拓展训练基地、青少年户外营地以及皮划艇码头,为健身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运动环境。与其毗邻的延庆阪泉体育公园,9月19日刚刚开园。目前开放的公园西区,拥有单圈5公里和10公里的专业公路自行车赛道和33公里徒步健身绿道,是以自行车运动、航空运动、极限运动、户外运动等休闲体育项目为核心的综合体育运动公园。沿途拥有绿树香花、荷塘山景、烽燧遗址等景色。在跑步之余金黄稻田尽收眼底,木栈道在稻田中蜿蜒延伸,美不胜收,体现了公园半程马拉松绿色环保的选址理念。

  公园半程马拉松始终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北京市举办体育赛事活动防控指引》的文件要求,多措并举确保赛事活动中疫情防控无死角。严格限制赛事规模,控制在480人以内。在检录区,采取“绿码”准入制,所有人员凭借“北京健康宝”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场地。整个活动中,所有人员无论是检录、领取参赛物品,还是热身、领奖等环节均要求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此外,起终点各区域设有志愿者引导选手,避免了人员聚集。

  在未来的公园半程马拉松赛事中,市体育总会将继续以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紧密结合本市体育中心工作,持续推广冰雪运动知识,依托全民健身平台,打造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的品牌赛事,宣传和普及2020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和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迈向新台阶。

  经过激烈角逐,M076号选手李超以1小时12分51秒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亚军由M008号选手付海锋以1小时13分39秒的成绩获得,季军是M289号选手刘超,成绩是1小时17分15秒。女子组方面,F055号选手袁君霞以1小时32分22秒的成绩问鼎冠军,F056号选手贾少杰以1小时36分2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是F017号选手斐林,成绩为1小时41分26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