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省体育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王华平副局长带领的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于924日至29日开展了安全督查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在原有日常检查的基础上,主要围绕政治安全、训练安全、枪弹安全、消防安全、危爆安全、施工安全、值班安全、舆情风险和涉诉风险,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体育场馆、建筑施工、训练场地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每到一处,王华平副局长都会认真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详细查看项目施工安全专项方案,叮嘱各单位要尽到监督职责,施工方要担负起主要责任,做好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仔细排查安全隐患,杜绝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机械伤害、坍塌等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针对各单位在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王华平副局长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二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职责;三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四是紧盯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五是做好安全生产人力物力保障;六是务实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最后强调各单位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工作,前期要开展自查,安排好值班值守,信息保持畅通,做好疫情防控,为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