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疫助力顺利复赛 龙城全国空手道大赛一触即发

10月9日,2020年全国空手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在太原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5支队伍的384名空手道高手将在未来的11天里逐鹿龙城,完成两站分站赛赛程,这也是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举行的第一个空手道全国赛事。

为了确保比赛顺利举办,本届赛事采赛会制进行。三站分站赛和一站冠军总决赛将分两个阶段在太原集中进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要求,本次赛事所有参赛人员都需全程进行完全隔离。参赛人员抵后直接乘坐主办方安排的专用隔离大巴,从各个主要交通枢纽到达酒店。经过测温、消毒、核酸检测等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后,才可正式入住。在近半月的赛程期间,赛事防疫小组对包括官员、教练、选手、后勤在内的所有隔离酒店入住人员一视同仁,除参赛和训练之外,全程严禁自由外出。赛会还要求所有参赛人员出入酒店及赛场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制定严格的封闭管理制度目的正是为了保障所有赛事参与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保障所有选手都能在一个安心的环境下参与竞争。

此外,根据体育总局关于体能测试作为参赛入场券的有关要求,将赛前体能测试成绩入门标准线提高至60分,未达到60分的运动员不能参赛。

比赛项目分为型与组手,组手项目又分为:男子个人组手(-60kg、-67kg、-75kg、-84kg、+84kg)级别、女子个人组手(-50kg、-55kg、-61kg、-68kg、+68kg)级别、男子团体组手、女子团体组手等;型项目分为:男子个人型、女子个人型、男子团体型、女子团体型。

本次比赛由中国空手道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空手道协会、太原市体育局承办,比赛将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空场进行。

(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