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天鹅湖:百浆齐舞赛龙舟 400余名运动员显身手

108日上午,由安徽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体育局、中共合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蜀山区人民政府和合肥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的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龙舟赛暨“领航蜀山”2020年龙舟赛在美丽的天鹅湖鸣鼓开赛,正式拉开了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68项比赛的序幕。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驻肥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人士组成的21支代表队共400余名龙舟运动员参赛,展现了广大市民高涨的参赛热情,营造出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浓郁氛围,带来了一场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充分融合的体育盛会。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拼,肥西县代表队、巢湖市代表队和蜀山区代表队分别赢得了县区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的第一、二、三名;房管家代表队、官亭林海代表队和丁里羊肉代表队赢得了社会组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的前三名。

伴随龙舟赛的开赛,也意味着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市运会将持续一个多月,于11月中旬落幕。赛会期间将进行5大类、68个大项、557个小项的比赛,赛场遍布全市各地,共有市直机关和13个县(市)区、开发区共14个代表团参赛,形成了县县有比赛、区区有活动、人人可参与、全市办市运的市运会举办格局,全面掀起合肥市全民健身新热潮。

相较往届市运会,市十二运会项目设置更加广泛,在项目人群方面第一次分设了群体部和青少部两个部别,首次增加了市直机关代表团,参赛人员年龄覆盖4-65岁不同年龄段人群,扩大了市运会的参与面和覆盖面。

市十二运会作为市政府主办的全市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坚持“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办赛理念,突出体育惠民、便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和全民参与的办赛模式,按照“小规模、分区域、长周期”的办赛要求,规范赛事组织,优化赛事环境,促进合肥市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和全市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