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10月10日,贵州省体育局在机关9楼会议室召开办公例会,全面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强调。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牟勇、肖俊,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省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序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国内前列。其中,体育工作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总局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评价。成绩主要、态势主流、形势向好,但也存在着党的建设有差距、内部管理不规范、效能型部门作用发挥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围绕“抓整改、促规范,争效率、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新体育场的迁建、体育专科学校的建设、近期相关法规文件的出台、农体工程的收官、年度考核和目标创新奖的开展申报、体教融合和品牌赛事的相关工作;要扎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抓好干部选拔任用;要狠抓安全生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稳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总局的新精神,深入进行行业和板块的调研做好贵州省体育“十四五”规划;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两微一端”的管理;要以体教融合为抓手,抓好未成年运动员文化教育;要抓实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要慎始如终、善始善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差距、看到不足、找准方向,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应对困难战胜困难。一是抓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二是提高站位、谋全局、抓统筹、系统谋划;三是重落实、抓具体、抓深入、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求安全、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治并举;五是强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合推动、着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精心组织、宣传普及。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结合部门特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学习、理解、深化、执行”上下功夫,努力书写贵州体育事业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