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 新疆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拉开序幕

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新疆富蕴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了精彩的首滑仪式,由此拉开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的序幕。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运动员、滑雪爱好者走进新疆,穿越金秋色彩斑斓的额尔齐斯河,齐聚巍巍阿尔泰山,体验高山滑雪的魅力。“这里的雪道特别长、雪质特别好,加上今天风和日丽,从山顶上一路下来,很温暖很舒服。这是我在全国划过的最好的滑雪场,完全可以和欧美国际滑雪场相媲美。”2006年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在首滑仪式上亲身试滑。

此次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首滑活动的举办,对推动阿勒泰地区冬季体育运动及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阿勒泰地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助力“滑冰滑雪一千天、冲进北京冬奥会”的具体行动,将持续提升“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品牌影响力。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阿勒泰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阿勒泰地区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赋予为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阿尔泰山千里画廊生态旅游区等特殊定位。为更好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国家战略,助力冰雪运动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将新疆作为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富蕴县按照阿勒泰地区建设“冰雪大区”的总体要求,瞄准核心、夯实基础,将冰雪运动、冰雪探秘、冰雪民俗风情、冰雪旅游乡村等一系列“冰雪+”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冰雪旅游资源在促进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初步形成的同时,将四季旅游业态建设全面铺开,丰富和拓展冰雪旅游产品,努力将富蕴打造成为“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