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人力中心召开运动员保障工作座谈会

 

1014日下午,广西体育人力中心组织召开运动员保障工作座谈会,广西江南训练基地、青秀山训练基地、各运动项目中心及广西体育人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12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广西体育人力中心副主任杨昌礼主持。

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勇担当、扬正气、抓落实”主题活动,广泛征求了对广西区运动员保障工作改革创新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杨昌礼副主任通报了广西体育人力中心近年来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情况,并对《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招聘和退役管理工作的通知》(桂体发〔20205号)等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学习交流。

桂体发〔20205号文件进一步规范了优秀运动队运动员的招聘和退役安置工作,特别是在退役安置方面体现了四大亮点:一是具备组织安置条件的运动员新增了青奥会前三名;二是对具备组织安置资格条件的退役运动员,在退役后2年内,全区各级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可以结合事业单位岗位需求,通过直接考核方式进行安置;三是对未达到组织安置条件的运动员,用人单位可以结合单位年度公开招聘计划,拿出一定比例岗位定向招聘退役2年内未就业的退役运动员;四是制定了专门的运动员安置备案表格,规范了安置程序。

大家一致认为,该文件的出台,是广西解决退役运动员就业的一项创新举措,为今后广西区退役运动员的就业安置提供了政策依据,解除了运动员退役安置的后顾之忧,畅通了运动员的进出渠道。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要把政策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政策实实在在落地,让运动员切实享受政策待遇。

(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  戴晓倩供稿)

座谈会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