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2020梨园马拉松(秋季)赛鸣枪开赛

2020砀山梨园马拉松(秋季)赛在安徽省砀山县梨花广场鸣枪开赛。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安徽省今年举办的首个官方线下赛事,吸引了近4000名跑友参与。作为国际马术赛事举办地,开赛时6匹骏马在前方引跑,也让大家感受到别样的砀山风情。

据介绍,自2016年首届砀山梨园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以来,“砀马”赛事的级别和规模逐年提高,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不仅成为备受广大跑友推崇的运动项目,还成为一张展示砀山活力形象、传递体育精神的城市名片。为筹备好这届赛事,砀山县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在这条独具特色的跑道上,跑出速度和激情,跑出活力与风采,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马拉松赛除了设有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还特设了大学生励志奖和砀山本地大众奖。赛道也是依托砀山“梨园”的生态名片,比赛起终点定于梨花广场,赛道宽敞,地势平坦,并途经东湖湾、果农公园等景点。

经过一上午的角逐,比赛于中午落下帷幕,王文田摘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第二、三名分别为车锦华和朱芹红;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由李鸿浩、徐统帅和方悟寒获得;女子马拉松前三名为李淑云、袁桂和田梅珍;男子马拉松前三名花落曹鹏飞、刘超和许乐。

据悉,砀山县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近年来,该县秉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总体战略,利用近百万亩连片生态果园和近百里黄河故道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生态旅游休闲运动”,举办梨园马拉松赛、马术耐力赛等多项体育赛事,不断推进体育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韩震震 李艳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