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动江淮,健身战疫”2020年安徽省全民健身主题骑行赛三山站开赛

20201025日,正值重阳佳节!安徽省全民健身主题骑行赛三山站在芜湖三山峨桥镇激情开赛。比赛吸引了安徽省内近300名骑行爱好者参赛,在秀美的三山田园、青山绿水间交流骑艺。

比赛以“重阳佳节聚三山,骑行爬坡登高峰”为主题,旨在依托“三山独特风景”优势,将自行车运动与“登高”佳节以及三山独特地理、优美田园、秀丽山林等生态环境相结合,精心打造文体旅游产业赛事,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文体旅游产业持续发展。

早上8点,峨桥镇响水涧停车场人声鼎沸、彩旗招展,在这里,汇聚了几百位骑行爱好者,他们是朝气满满,斗志昂扬的骑士,他们即将用车轮丈量三山,挑战自我,享受运动。参赛选手认真地做着赛前的热身准备,动感的音乐、跳动的旋律不断活跃着比赛的氛围。

9点整,开幕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发令枪响,男子公路组的参赛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大家你追我赶,用速度与耐力诠释了爬坡赛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畅、蔡云龙分别摘得男子公路组和男子精英组桂冠,女子公开组第一名由高敏获得。

近年来,三山经济开发区致力打造体育赛事名城,深入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旅游新业态,并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打造了一大批独具特色、颇具影响、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赛事活动,有效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本场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芜湖市体育局、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教育文体局、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人民政府协办,安徽爱跑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