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走红军路”湖南省体育系统徒步穿越双牌阳明山活动在双牌县顺利举行

10月27日,2020“重走红军路”湖南省体育系统徒步穿越双牌阳明山活动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约3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活动开幕,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由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重走红军路”湖南省体育系统徒步穿越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举行,参加活动人员均为来自全省各地体育部门的工作人员。今年重走红军路,穿越阳明山,旨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

2020“重走红军路”湖南省体育系统徒步穿越双牌阳明山活动的起点在历届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举办地小黄江源广场,终点在红军亭广场,穿越的路径为小黄江源至红军亭景点的游道。其中终点红军亭为红色景点,是纪念1934年任弼时、肖克、王震等率领的红六军团长征经过阳明山的地方。

在经历了将近1个半小时长途跋涉抵达本次活动的终点后,大家对于此次穿越之旅纷纷表示“用实际的脚步丈量长征足迹后,更加深刻地感受革命前辈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新时代的我们当继续发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走好属于我们一代的长征路。

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贺辉表示,“‘重走红军路’、徒步穿越阳明山,就是要在红军生活战斗过的地方,重温那段感天动地的红色历史,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希望大家将传承长征精神与发扬长征精神结合起来,将积极参与与认真感悟结合起来,将身体锻炼与“补足精神之钙”结合起来,有所得、有所获,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鼓劲加油。”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付黎明,中共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中共双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跃斌,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妍,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孙耀梅,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双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彩玲等领导嘉宾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