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局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广西体育局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报纸、“学习强国”平台、支部学习、线上微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提出的一批重大战略举措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深切感受到,这5年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近5年,广西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全国率先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体育强区、率先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践,深入实施广西体育“123458”工程,促进广西体育综合实力和影响有了较大提升。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1平方米,比2015年(1.21平方米)增长49.59%,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和自治区“十三五”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8平方米的目标任务,极大缓解“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难题;根本遏制了广西竞技体育近20多年来持续滑坡的势头,运动队成绩连续4年止跌,参加全国大赛金牌、世界三大赛奖牌数量都有提升;体育产业发展取得明显突破,体育产业年均增速超过25%。一系列的发展成果让全区体育工作者信心倍增,干劲十足,更加坚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其中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为我区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谋划好全区体育“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遵循。

大家从中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体育作为满足人民对健康幸福生活需求的重要内容,坚持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深入改革创新,狠抓国家体育总局与自治区政府共建体育强区各项工作落实,深入实施广西体育“123458”工程。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着手解决老百姓“健身去哪儿”的难题;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以体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