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112日,宁夏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辅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指导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有着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蕴含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找准体育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学出“新思想”,悟出“新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会议要求: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的重要节点,全民健身增点扩面、提质增效,竞技体育凝心聚力、蓄势待发,体育产业方心未艾、亟待复苏,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全会对我国发展环境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抓紧编制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厘清“十四五”时期体育发展的总体思路,科学合理设定目标指标,统筹谋划好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重要指标、重点任务、重要工作,把《规划》制定好,把蓝图描绘好,切实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理论学习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安排好系统学习,通过各种形式,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同时,充分发挥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介作用,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