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召开推进体教融合座谈会

  11月5日,省体育局召开推进体教融合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创新举措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密集发布一系列关于青少年体育、学校体育的重磅文件,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成长所作出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省体育局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省级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将联合有关部门成立工作机构,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开展深度调研,寻计问策,全面了解掌握体教融合发展情况,有效推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使每个青少年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开创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局面。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河南省体育中学、金水区教育局、郑州市第26中学、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的相关专家代表分别发言,交流汇报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局青少年体育处将认真梳理归纳,为高质量制定我省实施方案作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