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0年秋冬季红色研学旅行启动仪式暨重走长征路(第六轮)徒步活动在瓮安举行

11月9日,贵州省2020年秋冬季红色研学旅行启动仪式暨重走长征路(第六轮)徒步活动在瓮安举行。本次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团省委创建的“重走长征路 ”的一个品牌活动,是为了挖掘我省以长征为代表的红军文化遗产,探索打造红色研学体验线路,加快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凝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出席启动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省内主要媒体以及省研学协会、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省徒步运动协会、瓮安县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牟勇提出,贵州省正在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打造“长征之路”文化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支持开发系列红色徒步、越野等户外活动,是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助推我省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贵州体育旅游大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及徒步爱好者继续在后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体育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