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聚焦备战重点,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全力推进1+N备战工作

会议现场

康复教练做精准分析

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田径项目重点运动员备战分析会。参加会议的有体能、运动康复、科学医疗、心理复合型团队(以下简称“科医训”复合团队)主要负责人、竞体处相关领导,广西田径运动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广西田径队总、主教练员。

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备战时间已经不足一年,受疫情影响,2020年各项赛事全国大赛虽然有序恢复,但比赛的数量远不及往年,这也给各运动队收集相关信息带来了阻力。田径项目2020年度的全国赛仅开展了1站,不及往年的1/10,这将严重影响运动员的大赛临场感觉,以及赛前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影响。竞体处针对各种情况,组织科医训复合团队,从备战重点运动员的体能、心理、康复、营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提出在比赛不足的情况下,要以疫情的封闭训练为契机,以大数据信息为载体,以复合团队综合测评数据为依托,做好全运会前的最后冬训备战工作。广西田径中心负责人及教练组成员均表示此次重点运动员备战分析会,能够比较有针对性地就备战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建议,为运动队今后的训练提供了新的方向。会议主旨精准对焦备战全运会的重点运动员,1+N的备战模式已经深入队伍心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