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中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仪式

11月16日,省体育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中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仪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经济部副主任赵文丁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张泽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体育事业新形势新任务,就“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具备七种能力的新时期体育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张泽峰结合七种能力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做明白人、做老实人。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二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做勘探人、做冶炼人。要防止一个“高”字,克服一个“怕”字,避免一个“浅”字,力戒一个“空”字。三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做民主决策者、做法治决策者。树立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提高民主决策水平,提升依法决策能力。四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做促进派、做实干家。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五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预警员、救援队。提高主动预判能力、掌控化解能力、复盘完善能力。六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做贴心人、做主心骨。要保持血肉联系,把群众感情培育得更深;要解决急难愁盼,把群众利益保障得更好;要善于宣传发动,把群众力量凝聚得更强。七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做执行者、完成者。处理好三对关系:“天线”与“地气”的关系,“精准”与“精细”的关系,“重点”与“一般”的关系。他强调,要用好“学讲谋干做”平台,做到“严细深实快”标准:突出“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切实锤炼七种能力,做一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新时期体育干部。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后进行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张泽峰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讲话。他指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深学透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全面把握三个“新”: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要从快从实抓好学习跟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张泽峰要求,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河北体育发展目标。重点做好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坚定不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创新竞技体育发展方式三个方面工作。紧紧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定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推动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尽早完成,谋划好河北体育发展之路;清醒认识“廉洁办奥”、疫情防控、反兴奋剂都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组织纪律性,强化规章制度落实,强化执行力。

赵文丁教授提纲挈领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发展新阶段与新发展环境、新发展目标与新发展指南、“十四五”时期的新任务与新部署、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分别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局机关八楼会场参加学习。局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省直工委党校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