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搭建招商大舞台

2020年“三企入桂”广西健康运动产业招商推介会暨自然高尔夫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探索赛开幕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致辞并做广西健康

运动产业发展招商推介

自然高尔夫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探索赛启动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高尔夫频道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合浦县人民政府、高尔夫几何(广州)、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高尔夫》杂志承办的2020年“三企入桂”广西健康运动产业招商推介会暨自然高尔夫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探索赛在北海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创新形式,将广西健康运动产业招商和自然高尔夫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探索赛结合起来,以赛招商,以商促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高尔夫运动精英和优秀运动员、新闻媒体朋友等约350人参加。

以赛为媒介,推介广西健康运动产业投资机遇

自治区体育局以自然高尔夫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探索赛为契机,进一步突出体育产业大招商、招大商,创新招商引资形式,加大项目推介力度,做好赛事经济文章。开幕式上,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代表北海市政府致欢迎辞并作北海招商推介,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致辞并做广西健康运动产业发展招商推介,自然高尔夫发起人、高尔夫频道出品人韩子定致辞,原中国高尔夫协会秘书长崔志强宣读国际高尔夫组织来信。

甘永辉副局长在致辞中介绍,国家明确提出将体育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健康运动产业前景广阔、商机无限;广西绿色生态优势明显,特别适合发展健康运动产业;广西营商环境优良,得到众多知名企业家投资青睐。自治区体育局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生命线,2019年至今已促成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687亿元。中信集团、保利集团、福信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体育行业百强企业等纷纷投资广西。甘副局长还指出,广西健康运动产业招商机制活、项目多,向企业家们重点推介了三大类重点招商项目:一是“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园”招商;二是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市场开发招商;三是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包括发展健身休闲运动、山地户外运动、海河水上运动等7大绿色生态运动产业,举办马拉松、自行车、足球等16大类体育赛事、筹建中国—东盟体育赛事交流基地、体育产业孵化中心、体育用品博览会等)。诚邀企业家们把握发展商机,关注、考察和投资广西健康运动产业。

以赛为平台,借力赛事打造城市招商引资新名片

自然高尔夫系列赛是我国一个高端高尔夫运动赛事品牌,是在纯自然的地势、地形、地貌条件下开展的高尔夫活动。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探索赛充分利用北海原生态风貌入海口,红树林生态湿地,温暖气候,特殊的浅海滩涂等海洋生态优势,以个人赛和队际赛两种方式赛开展别开生面的体育比赛,吸引了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然高尔夫探索者的参与。独特的天然赛场充分展现北海发展海上运动、发展健康运动产业的生态资源优势,展示北海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打造城市招商引资新名片。

以赛为载体,提高招商引资关注度和吸引力

自然高尔夫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探索赛期间同时举办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中国十佳高尔夫球场颁奖典礼、自然高尔夫赛事暨高尔夫年会南北对抗赛颁奖活动、大型无人机实景表演等重要活动。赛后组织选手及嘉宾参观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红树林、银滩等文化旅游景点,让来宾亲身体验北海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充满活力的现代风貌,构建体育、旅游、艺术、科技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体验,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深度体验和感受北海独特城市魅力,将为我区健康运动产业招商带来持续的关注度和吸引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