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徒友嘉年华暨通州区徒步大会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举行

  11月15日,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行走千年运河 感受文化魅力”第七届北京徒友嘉年华暨通州区徒步大会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成功举办。

  大运河是中华民族流动的精神家园,也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长河中展现巨大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通州区位于大运河北端,依运河而生、依运河而繁荣,大运河文化为首都发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设注入了独具魅力的文化内涵。为了让更多徒步者走进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了解大运河文化,感受大运河的文化魅力,本次徒步大会以“行走千年大运河,感受魅力副中心”为主题,11月15日上午和下午各举办一场,每场800余人参加。

  上午,本次徒步大会举行了启动仪式,大运河畔首先唱响了《徒步者之歌》;接着,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表达了对于大运河和通州的美好祝愿。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鸣笛出发,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行走千年大运河,感受魅力副中心”第七届北京徒友嘉年华暨通州徒步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徒步活动线路全程约8公里,从大运河森林公园的柳荫广场出发,沿上游方向行进,环月岛一圈,继续上游方向行进,至六环折返,进林间步道,至小镇出,沿右堤路崽回至柳荫广场。徒步爱好者们阔步行走在大运河畔,一路欣赏运河美景,领略大运河魅力,也感受到了大运河文化建设带来的福祉。活动终点,徒步爱好者们还领取到了以大运河文化为设计理念的完赛奖章和证书。

  通州区开展群众性徒步健身具有非常扎实的群众基础和创新举措,自2014年起来,北京徒友嘉年华已连续举办六届,已经成为北京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一张靓丽的名片,提升了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通州区全民健身的工作水平,积极丰富和创新通州区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活动形式和工作载体,满足了副中心机关干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需求。此外,本届徒步大大会作为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对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大运河沿线的风土人情、历史变迁,对保护、延续大运河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文化与体育融合,创意与力量碰撞,也打开了文旅融合的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