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融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大局,对标对表深谋创建体育强省的“四梁八柱”

  11月20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8日—19日,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袁家军书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当前必须抓紧抓牢抓实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十三项战略抓手”。会议强调了“十四五”期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主要目标,以及新发展阶段浙江必须担负起的“五大历史使命”。
  郑瑶认为,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思想性、指导性很强,彰显了浙江省委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强有力的政治魄力,体现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展现了锐意改革的坚定决心。省委《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目标宏伟、路径清晰、举措扎实,描绘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美丽画卷。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对标省委《建议》,推动体育工作全面融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大局,围绕“成功创建体育强省”目标,突出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聚焦事关体育改革发展的难题短板,集中谋划“牵一发动全身”的工作载体,高标准实施“浙江体育十大行动计划”,交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省体育系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全员学,确保落地落实。要强化改革破题,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聚焦7件大事要事急事难事,进一步完善“系统谋划、专班运作、比学赶超、政策激励”机制;聚焦重大赛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研究建立指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搭建浙江体育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编制体育强省纲要和“十四五”体育改革发展规划,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十三五”目标全面完成,确保今年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求省局领导带头学习,并到各单位、各支部进行宣讲,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体育系统每位干部职工。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