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11月23日,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彤、王志光、熊伟,二级巡视员范金华以及5名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编制和2021年工作谋划的调研情况,交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会通过了我国“十四五”经济发展规划建议,这是开启30年新征程进程中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其意义非同寻常。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体育工作本职,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加快推动体育强省建设,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而努力奋斗。

  陈少军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体育及其关联领域有关任务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体育强国梦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江苏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二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明年将同时面临奥运会和全运会备战参赛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联系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编制和明年工作谋划。要认真研判体育发展形势、对标“十四五”发展总体要求、选准工作突破点创新点、把握新发展格局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以及党建和干部等工作,切实做到定好发展方位、理清发展思路、谋实对策举措、让体育为双循环增加“动感”。三要统筹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当前工作。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对照我省体育“十三五”发展规划,慎终如始地抓好收官各项工作。坚持立足高远、开门问策,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抓紧推进江苏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各条线子规划编制工作。要高标准地抓好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分管领导要亲自把关,严格标准、严格要求,确保在考核中没有明显短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