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56条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优质路线信息更新升级

  为进一步提供优质体育文化旅游资源,带动体育消费提质升级,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日前将之前推出的56条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优质路线信息更新升级。升级后的路线信息将包括路线基本概况、三维动画路线演示和路线讲解等部分,各路线信息将通过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网站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向公众发布。路线包括自行车骑行路线16条、徒步路线22条、登山路线7条和跑步路线11条,倡导群众积极参与“京内游”体育文化休闲旅游活动,追逐运动时尚、品味古都文化、体验休闲养生、共赏初冬美景。

  这些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优质路线分布基本覆盖全市,串联沿途景点和地标,充分展示了核心区都市风采、中心城区发展魅力、城市副中心发展活力、城市发展新区创新特色以及生态涵养区深厚内涵,彰显了体育与文化、休闲、旅游的多领域融合发展和体育促进健康、促进消费、促进城市发展等多元功能作用。

  56条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优质路线由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和北京马拉松协会通过组织赛事活动、路线体验等多种方式产生,充分体现了体育组织在构建新时代行业管理网络、提供组织管理服务、推动体育改革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次路线信息的更新升级,将进一步方便市民参与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升级,推动体育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进一步融合,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选择,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健身需求,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