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高原滑起雪——“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走进山西吕梁

  11月28日,“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走进山西省吕梁市。

  11月27日下午,吕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门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吕梁站)”活动情况。

  近年来,吕梁市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体教融合、普及推广方面,滑轮项目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共18所,推广人数达数千人。2019年吕梁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确认为全国滑轮试点推广城市之一,更是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活动当天,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专业的越野滑雪、滑轮队伍为现场观众们表演《滑雪操》,展现吕梁人敢于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是山西省体育竞技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越野滑雪队、滑轮队、拳击队、竞走队、橄榄球队、散打队、足球队、乒乓球队、田径队、跆拳道队的学生都来到比赛现场,在滑雪训练机上尽情挥洒汗水,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也展现出中国冰雪健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吕梁市城东小学的同学们也来到现场,同学们与家长和小伙伴们同场竞技,或以小组或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比拼,大家都努力坚持完赛,赛后大家表示滑雪训练机可以达到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效果,小孩子们也可以零基础的参与体验冰雪运动。

  吕梁市民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前来体育场健身的老人小孩也前来体验。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弘扬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也希望更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们能够参与到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中来,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