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体育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至12月2日,市体育局党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步组织66名处级干部开展学习。

  为提升学习效果,市体育局积极争取,创造条件开设分会场,组织处级干部视频听取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辅导授课和市委副书记王鲁明的总结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市委领导辅导授课站位高,格局大,谋划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完备感振奋、备受鼓舞。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同志们普遍感到机遇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强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体育事业创新发展上来。

  学习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领学的形式,原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拓展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集中半天时间,围绕“立足新阶段,青岛体育的机遇挑战是什么”“贯彻新理念,青岛体育何去何从”“融入新格局,青岛体育如何振兴”3个问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车景华指出,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成就,认清新背景,瞄准新目标,明确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好体育惠民攻坚战,铸造全民健身新优势;坚持龙头引领,打好竞技强市攻坚战,实现金牌战略新突破;强化产业和市场思维,打好产业兴市攻坚战,培育体育新的增长点,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提高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青岛体育事业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实现新跨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