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督查工作通报会

  近日,2020年上海市反兴奋剂督查工作通报会在东方体育大厦召开。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培刚在讲话中指出,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体育强国建设上的“生命线”,必须拿出斗争的干劲,切实构建好上海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兴奋剂“零出现”的目标。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抓好督查整改落实,件件有回音;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反兴奋剂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日常管理,整治反兴奋剂工作薄弱环节;五是要严肃处罚,强化反兴奋剂责任追究。
  行深入检查。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体育局下发督查通报,对每个单位进行督查反馈,并召开督查工作总结会,要求各单位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与推进。今后,市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并增加不定期抽查,确保训练单位加强管理,压实责任,将各项反兴奋剂措施做实做细,切实构筑坚实的反兴奋剂防线。
  会议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班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反兴奋剂督查整体情况,指出了全市一线训练单位在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各训练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反兴奋剂工作联络人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