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开展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12月2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领导王炳奇、杨中军、黄家明、雷志章,郑大体院张绍通、杨国安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国文主持会议。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曹存正、卢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局经济管理处、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郑州大学体育学院3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推进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具体行动。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曹存正、卢伟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分管责任、监督责任抓实抓细抓具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全面对标省委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时刻警醒自己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体育工作,认真抓好落实。要注重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引领督促各级党员干部镜鉴对照、筑牢防线,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夯实工作职责,始终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部门的跟踪督导,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