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跆拳道和空手道队训练基地在山西挂牌

11月29日, 国家跆拳道队训练基地、国家空手道队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中国跆拳道协会和空手道协会联合山西省体育局、华舰集团共同打造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春一同为训练基地揭牌并致辞。

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刘晓辉吴静钰中国空手道协会副主席刘吉平,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福出席。中国空手道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袁永清主持仪式。

管健民对山西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跆拳道队、国家空手道队在山西训练8个月来,山西省体育局生活、训练、科研、医疗、交通、防疫、后勤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体现了山西体育界的关怀、关爱,贡献了山西力量。山西体育中心是两支国家队在京外挂牌的第一家训练基地目的就是要切实利用好山西的基础体育设施资源,更好发挥国家队的影响力,带动山西体育更好发展,为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赵晓春表示,山西体育中心既是国际性的竞赛中心,也是国际性的训练中心,满足高规格赛事需求和高水平训练需求。国家跆拳道队、国家空手道队是征战奥运、屡获佳绩的优秀运动队。要以国家两训练基地落地山西体育中心为起点,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服务,为专业运动队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科学化服务。

仪式上,管健民代表国家跆拳道队、国家空手道队向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山西体育中心、赛欧物业公司保障单位赠送锦旗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全体人员山西省跆拳道队和空手道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工作人员山西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科技教育宣传处和华舰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肆虐的新冠疫情导致全球体育赛事停摆,大赛延期,但是却给山西体育带来了一次与国家级协会结缘的机遇。4月25日,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从上海抵达太原,入住山西体育中心。首先按照规定为全部队员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隔离防控。隔离结束后,国家队开始训练。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后,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复工复产。在中国空手道协会支持下,山西又承办了 2020 年全国空手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全部4站比赛。比赛全封闭运行,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队、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检测。

山西体育中心运行以来,承办了多次大型体育赛事、高端文化演出、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国际和国内顶尖单项赛事等。2020年山西体育中心又经受住了防控疫情的考验,接受了国家最高水平的运动队生活和训练的检验,也接受了特殊时期举办全国性大赛的检验。

(发展中心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