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北京市第一届中华脚斗娃大赛在京开赛

  2020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脚斗士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北京市第一届脚斗娃大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采用“竞势、竞速、竞技”的综合竞赛形式,共设8个赛场,共有来自全市42所学校的830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与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个人赛各组别各单项比赛的前三名,及团体赛各小组排名,其中甲组(五、六年级)各小组第一名由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北京石油学院附属第二实验小学、昌平区长陵学校、延庆区西屯中心小学获得,乙组(三、四年级)各小组第一名由白家庄小学汇景苑校区、平谷区峪口中心小学、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附属实验小学、昌平区长陵学校获得。

  “脚斗”这种竞技活动简单易学,对场地、设备无要求,普及性高,人人皆可参与,让孩子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到体育的快乐。

  今年以来,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和北京脚斗士协会共同组织多次脚斗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涵盖全市16个区,培训了1000多名教练员和200多名裁判员,不仅提升了北京市体育教师教学素质和裁判员业务水平,同时也促进了脚斗娃培训体系及赛事体系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