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在安徽祁门启动

1129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总会主办的“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暨祁门红茶之乡线上马拉松赛在黄山市祁门县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中国奥运会第一块金牌获得者许海峰、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甄国栋、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等出席启动仪式。

许海峰在活动现场向全省、全国发出倡议:“跑起来,拥抱健康生活!动起来,携手跑向未来!燃起来,跑遍神州大地!”他希望,“用我们的行动,去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跑遍中国’线上赛;用我们的脚步,去丈量神州大地的每一处风景;用我们凝聚的力量,去追梦民族复兴的盛世华章!”。

启动仪式现场,安徽分赛区接过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牌匾,并将“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的旗帜传递给省内16个地市代表。未来,安徽省的16个地市将在安徽省分赛区组委会的组织下,申报以各地市为主体的线上马拉松活动;通过全年的赛事举办,在年度系列赛结束前,举办安徽分赛区“精英选拔赛”,并为参与的组织单位、跑团、个人等颁发年度奖项。

在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跑遍中国·美好安徽”即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体育窗口展现安徽形象,吸引社会各界聚焦安徽,了解安徽。据悉,宣传周将于1130日-126日在线上开展,每天分别设置了创新安徽、生态安徽、人文安徽、魅力安徽、红色安徽、旅游安徽、运动安徽7大板块内容。
    把体育赛事与城市宣传有机结合,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推动全民健身深入人心,增强群众身体素质,讲好安徽体育故事,是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倾力打造“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的初衷与决心。
    据悉,“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的首场线上赛——2020黄山·祁门红茶之乡线上马拉松赛从1120日开启报名,截至1129日,共有来自省内十余个地市,及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上万人报名参赛。比赛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比赛时间为1129日至125日,报名、参赛、查询成绩等过程都可以在中国田径协会“跑遍中国”线上赛官方平台“数字心动”app上进行操作。黄山市祁门县通过举办本次线上马拉松,借助中国田径协会“跑遍中国”平台,运用12家网络媒体同步直播,向全国推介祁门县的“生态王国”、“御医故里”、“红茶之乡”三张特色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