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举办第二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电视大赛

12月6日,“体育山西 健康山西 幸福山西”——山西省第二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电视大赛的决赛在太原市青年宫落下帷幕。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山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树勋、省文明办二级巡视员周峰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自赛事召集令发布以来,我省各地群众踊跃报名,各市体育局及群众体育协会积极策划组织,经过两个多月、共三个赛段的紧张角逐,来自全省各市1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决赛。

不同于去年,本次决赛在传统团体展示环节基础上增设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能力展示,更贴近百姓日常实际,更吸引观众眼球。最终,来自大同的年轻姑娘杨佳昱以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抗击为背景,创编了健身操舞《疫·晴》,感动全场,以116.80分问鼎冠军,何珊和王绎婷也进入三甲。太原、大同、吕梁等十市体育局获最佳组织奖;赵桂花最佳体育精神奖;王绎婷、王克惠、闫文蓉等十人荣获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奖。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文明办、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山西公共频道承办。

多年来,山西省全民健身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壮大,在落实《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增强全民体育健身意识,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建设健康山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是发展我省体育事业、增进全民健康、建设健康山西的一支重要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