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124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戴忠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编发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届第十二次全会精神。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杨晨曦,局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永跃,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就加快推进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力兴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了认识体会。
    李军指出,大家对专题学习研讨交流高度重视、思考深刻、准备充分,发言思路清晰、理解透彻、剖析到位,为科学编制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李军指出,按照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局党组先后制定印发了《省体育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安排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局系统持续兴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的热潮,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体育系统落地生根。
    李军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结合我省实际,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安徽体育事业发展。要加强理性思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抓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思想指导实践,始终做到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把握机遇、抢占先机、迎头赶上。要树立战略思维,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站在我省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切实发挥好体育主管部门的领导者、策划者、组织者、指导者作用,久久为功抓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调研论证,围绕科学编制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听取和收集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体育事业发展的思路、明晰路径、明确目标任务,为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而不懈奋斗,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邵宗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