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开展“走基层、送健康”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落实省文明委关于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12月9日,“体彩杯”2020年河南省“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暨永城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在市体育馆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永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主要针对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培训,特邀太极拳世界锦标赛双料冠军、河南省太极拳队教练张振兴为大家授课,参训人数超过300人。

  开幕式上,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书记贾占波表示,近年来,永城市的全民健身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效显著,体育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基层体育组织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普遍增强,有力推动了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宏要求,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切实提高全民健身的科学化、法制化,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活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开幕式结束后,张振兴对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太极拳培训,常年活跃在该市各健身站点的太极拳爱好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太极拳的动作,每个分解动作,每个细节要领,大家都学得非常认真。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省体育局结合本单位特点和优势,开展“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好各项健身培训活动,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公园、广场,走进乡村,开展健身技能展示,进行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健康知识,把科学健身理念、科学健身方法传达给广大基层群众,引领群众加入到科学健身的行列中来,为永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了体育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