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送健身项目下基层活动圆满结束

12月11日,为期三个月、覆盖全省11市的2020年山西省送健身项目下基层活动在忻州市跤乡体育馆举行。本次系列下基层活动主要培训项目为广场舞、健身气功两个项目,邀请省内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授课,共培训学员5000余人。

  寒冬时节,忻州市最高温度已达零度以下,虽然跤乡体育馆内没有取暖设备,但听说省里来了老师,前来培训的学员不畏严寒,早早就来到培训现场,整装蓄势,活力满满,静候培训开班。三天的培训时间,学员认真听讲,专注跟着老师比划着每个动作,在课间休息时主动与教课老师讨论动作细节及注意事项,格外珍惜此次培训机会。

         9月份以来,山西省送健身项目下基层活动走过的每个市,学员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健身技能,课间全神贯注听讲,课后互动习练。培训中,教师授课幽默生动,讲解细致准确,通过示范表演,及时纠正动作,结合参训学员实际需求给予针对性指导和讲解,或侧重基本动作,或教授规定套路,或讲解竞赛规则,受到各学员的一致好评。个别市将培训和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结合起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既提高了基层健身骨干的技术水平,也推动了当地全民健身活动。

  如今,“相约吃饭,不如结伴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随着民众健身意识和健康意识的增强,我省全民健身势头正劲、全面开花,参与健身的人群与日俱增,人群基数大、涉及项目广、赛事活动多,但专业骨干少、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也同样存在,越入基层,问题越突出。

  为了解决好上述问题,近年来,省全民健身中心进一步加大健身项目培训力度,加强社体指导员队伍建设,指导社会体育活动;注重体育技能培训,选派全省各市社体指导员参加多类健身技能培训;同时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先后在全省范围开展送广场舞、健身舞、柔力球、健身气功等项目下基层活动,累计培训健身骨干数万名,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健身需求,倡导更多群众走出家门、参与健身、收获健康、享受快乐,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为构建“大群体”格局,实现“体育山西 健康山西 幸福山西 ”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