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推动江苏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12月15日,江苏省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研讨会在泰州成功举办。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等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位于泰州体育中心和体彩中心的“体育为民驿站”,现场观摩、体验驿站的功能。随后的研讨会上,来自江苏13个设区市体育局的群体工作负责人及公共体育发展研究院的专家分别就各单位“十四五”时期构建高水平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规划、2021年全民健身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交流。
  会上,熊伟充分肯定了各设区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发展成果,同时就推动全省构建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出建议。他指出,增强人民体质,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升公共体育服务的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都是江苏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启动实施好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新模式,加快推动体育社会组织改革,探索推进体医融合发展,通过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近年来,江苏持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城乡基层体育设施全覆盖和均等化,打造城乡一体化的“10分钟体育健身圈”。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建成有规模的体育公园905个、健身步道1.18万公里,建成冰场、雪场40多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9平方米。
  日前,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研究室联合发布2019年江苏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效百姓满意度调查报告,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满意度达86.2分,连续两年位居受调查的11个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之首。今年新发布的《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对标《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进一步对相关指标数据进行优化和完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