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安排部署会召开

为切实做好我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12月17日,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召开2020年度全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安排部署会,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省文旅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出席会议。

袁乃平指出,国务院决定从2019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后,体育场地的基本情况正式列入年度普查工作并由体育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充分表明了体育发展状况已成为国情国力调查的重要内容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次会议既是一次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作促进会,又是一次贯彻“体育+”和“+体育”相互融合的宣传动员会。

袁乃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体育场地统计调查的意义,体育场地是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重要基础,是最为重要的家底,要切实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普查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各级分工负责、精心组织。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体育场地统计调查专业水平,适应不断变化的新课题,确保一线数据真实客观有效。

会议指出,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培训、早实施,高效推进调查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协调配合,落实分工分级实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我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任务。

本次调查对象是指可供我国居民开展运动训练、比赛和健身等的各类体育场地,调查范围为除军队和铁路系统外的体育场地法人单位。调查内容包括单位情况、机构类型、行业类别、场地类型、面积、数量等,本年12月31 日24时为调查的标准时间点。

省级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各市体育局、教育局、文旅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发展中心 王宏德 付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